【112 年 SAS 校園免費資料分析線上課程】開放本校師生報名

SAS 為本校的 全校授權統計分析軟體,全校師生皆能直接安裝於個人電腦使用(校園授權軟體服務網)。

SAS本學期也推出一系列的免費線上課程,歡迎報名參加!建議於直播時間參與,可以直接與講師問答。

若無法在時間內觀看,再煩請先填寫報名資料,會後也將再寄出錄影檔給報名者。

課程報名與上課方式


課程報名

請進入網站 https://pse.is/2021web 後,填寫報名資料,勾選欲報名課程,再點選下方「報名課程」。

報名完成後,您的註冊信箱內將收到報名成功信件,內有各課程登入網址,請使用原註冊 E-mail 於課程時間登入上課。

上課方式

出席課程者,可以於課程時間與講師線上問答、觀看線上講義,並於課後取得課程錄影檔。若時間無法配合,需先填寫報名資料才能取得課程錄影檔。

師生參與課程並繳交作業後,可申請課程參與證明。

SAS 介紹

SAS Enterprise Guide(EG)資料整理分析工具:
  透過直覺的拖拉點選方式操作及流程圖概念,進行資料整理及分析,包含匯入整併、迴歸分析等,接著篩選資料、製作與合併報表、繪圖等,不需要程式基礎,也能快速完成分析。

SAS Enterprise Miner(EM)資料探勘工具:
  簡化資料採礦流程,使用大量資料建構精確預測與描述分析模型。SAS 客戶實際使用資料採礦平台於偵測詐欺、降低風險、預測資源需求、增加行銷活動回應率、降低客戶流失。EM 提供許多預測模型分析方法如決策樹、類神經網路等。

若對於課程有問題,請寄信至 SAS 課程聯絡人【宜潔】i-jie.tsai@sas.com 

SAS 免費線上課程


參與對象:學校教職員生皆可參與。

影片皆可反覆觀看,線上課程錄影檔

  • 建議於直播時間參與,可以直接與講師進行問答。
  • 以上課程若無法於直播時間參與,可以報名課程,課後會將錄影檔寄出給有報名的老師與同學。

 免費資料分析與統計檢定教學影片——無須寫程式! 

教師活動


免費師資營課程  參與對象:大專院校老師,課程完全免費,全程參與老師可取得研習證明

SAS 國際認證考試校園方案


SAS 認證是在世界各國皆承認的專業認證,是您投身資料科學領域的必備根基。

SAS 校園認證班推出了三種認證方案的線上課程,可以更彈性的參與。

校園方案僅提供大學生、大學老師,以及碩博專班全職學生參與,歡迎老師與同學報名參與!

報名網頁

認證班介紹
基礎程式設計師 – Base進入 SAS 程式語法的入門,並熟悉資料處理及資料彙總方法,奠定後續 SAS 資料分析及機器學習課程之基礎。
進階程式設計師 – Adv了解進階 SAS 程式技巧,熟悉 SQL 語法處理資料,撰寫可重複使用、動態產生結果和高度彈性語法的 SAS 程式。
商業統計分析師 – Stat本課程涵蓋一系列的基礎統計主題和使用 SAS 軟體進行統計分析,針對建置邏輯斯迴歸預測模型主題,亦將進一步探討大量資料處理技巧、選擇變數、評估模型、處理遺失值等問題。

機器學習國際認證校園方案

【報名網址】https://www.sas.com/gms/redirect.jsp?detail=PLN11491_94720684
6/8前完成報名,7/1~8/31觀看課程,9/30前完成考試

【報名資格】僅限台灣地區大專院校大學生、大學老師與碩博專班學生 (依報名時身分)

【相關說明】

認證介紹網頁: https://www.sas.com/zh_tw/events/2022/academic22/ML_23.html

認證介紹懶人包: 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17HlOgzbR3w-uHyZ1csdJB7CbIDCWa4p/view?usp=share_link

認證校園班線上說明會影片: https://youtu.be/AHy13InQNZo

課程使用工具-SAS機器學習AI平台介紹: https://blogs.sas.com/content/sastaiwan/sas-viya/sas-viya-校園版介紹/

延伸閱讀:用AI數據分析有效解決企業痛點!SAS台灣做了哪些提前布局與投資?

Loading